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簡單強大的3D繪圖軟體:Google SketchUp


本人完全沒有接受過任何3D繪圖的訓練(也沒有一丁點概念),但是這套3D繪圖軟體真的超簡單超有趣的啦!有興趣的話,保證你半小時以內可以學會!

SketchUp原本就是一個相當有名的3D繪圖軟體,自從它被Google買下之後,不但持續更新軟體,還變成免費下載!簡潔有力的操作和一目了然的畫面比時下許多繪圖軟體的介面都更有親和力,真正使用過之後,會發現原來畫出3D的模型原來如此簡單又好玩!當然我是指簡單的那種啦……

▼先來看看SketchUp的簡單概念


很有意思吧!沒有接觸過繪圖軟體也沒關係,馬上下載來試試吧:
Google SketchUp ver7.1(2010/1/20最新版)
這麼棒的軟體檔案只有小小的37MB喔!

接著就來實做看看吧!本身的專業領域跟3D繪圖一點也扯不上關係。但是相信我,你只需要把Google SketchUp安裝好,看完以下這幾段簡潔扼要的入門影片,你就可以使用這套軟體做出很不可思議的作品了!

▼像是這張我自己按照教學步驟做的椅子!獻醜了XD


▼入門教學一:先教你畫一些簡單的線條,如何把線對齊以及一些基本概念。


▼入門教學二:SketchUp最大的特色「推拉工具」介紹及其基本教學。


▼實戰:教你用三種方法做出簡單的椅子模型!太帥了!


很有成就感吧?Youtube上Google SketchUp的頻道有更多教學等著你:D

p.s.我沒有深入研究,但是對於Google SketchUp有任何問題或心得還是歡迎一起討論喔~

相關連結
Google SketchUp首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